米易县召开迎接国务院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9日上午,米易县迎接国务院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县政府2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县安办通报迎国考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迎国考准备工作,李红刚副县长主持会议并就迎国考准备工作作重要讲话。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安委会将于11月12日进驻四川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今年是国考优化调整后国务院安委会组织开展的第一次考核巡查,考核结果将作为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分工、对照考核细则做好迎检工作,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米易县迎接国务院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部门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务必对照考核巡查要求,逐一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针对考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专行专改,及时销号。四是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考核巡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县安办要加强指导督导,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考核巡查组的工作,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和信息。五是重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加强社会监督和群众参与。

  会议强调:一是各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按任务分工,逐项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对重大风险点和重点行业领域的巡查和监管,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三是部门统筹协调、协同努力、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四是持续压紧责任、严格执法,务必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