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组织召开县安办2023年10月调度会议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0日上午10:30,县安办2023年10月调度会议在县政府204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市安办2023年第十次调度会议精神,各行业领域参会部门汇报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风险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副县长李红刚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安办主任,副主任及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全力以赴推进目标任务完成。当前我县重大隐患排查数及整改数在全市排名靠后,形势不容乐观。从事故原因来看,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式暴露出,乡镇、部门安全监管上还存在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和防控能力不足、监管执法效能不高等问题,企业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不健全等问题,特别是个别企业没有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员工,导致一线员工违规操作时常发生,人为因素诱发事故的风险较高。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严峻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和差距,丝毫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认清自己行业的问题差距、短板风险,真正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二是持续深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务必要对照各自行业的标准,精准研判,整改彻底。三是一定要全力推动企业的主体责任的落实。四是聚焦重点行业,聚焦重点领域,采取坚决措施,坚决防范事故发生。五是高度重视高危环节,要再安排再细查,要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六是始终保持强监管严执法的高压态势,继续深入开展联合检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