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田小峰 带队检查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9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田小峰带领厅综合执法监督局一室、攀枝花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到攀枝花安宁矿业有限公司潘家田铁矿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刚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矿山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采场边坡、生产作业平台,详细查阅了矿山和排土场安全设施设计、人员配置、主要负责人履职等档案资料,并反馈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田小峰强调: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企业要组织员工,特别是管理人员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及部门规章等进行学习,使每一位员工知法、懂法、守法;同时要将专业知识与法律法规规章有效结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二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矿山安全事故教训,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事故看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采取有效硬措施落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加强预防管控。要用好安全风险分级研判机制,常态化开展风险研判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本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公司要全面反思,认真落实整改,强基础补短板、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