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暨“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动员部署视频会及近期省、市、县关于防灾减灾避灾、安全生产等相关会议精神,9月18日,我县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暨“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县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负责人约40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学习了《意见》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准入、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企业主体责任、安全依法治理等相关工作要求,分析了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并就中秋、国庆“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各非煤矿山企业要立即开展《意见》学习宣贯活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和政策要求,增强做好矿山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意见》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生根。二是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遇有极端天气,立即停产撤人,确保安全。三是要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强化现场作业特别是检维修作业的管理,严防事故发生。四是“两节”将近,要组织开展节前隐患排查,针对检维修、外委施工等重点环节、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两节”期间停产或检维修的,要提前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