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米易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米易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一、出台意义及目的

  为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明确决策责任。

  二、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四川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结合《攀枝花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制定本细则

  三、主要内容

  本细则分总则、目录管理、决策启动、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和决策公布、决策执行、决策后评估和调整、附则共11章61条,对我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

  四、适用范围

  本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编制和重大调整等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适用本细则。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和房屋的征收与补偿、政府定价等决策程序,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五、实施时间及期限

  本细则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米易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暂行)》(米府办发〔2021〕5号)同步废止。

 

       图解政策:图解《米易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

       政策原文:米易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米易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