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米易县“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政策解读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政策解读

  2022年11月21日,米易县人民政府印发《米易县“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现对该文件进行解读。

  一、制定依据

  依据《四川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攀枝花市“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中共米易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米易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制定本规划。

  二、制定背景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新征程的开局时期,是米易县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是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的重要时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

  三、主要作用

  编制本规划,是为了加快推进米易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安宁河流域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创新发展阶段米易“三农”工作新局面,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四、主要内容

  本规划基期为2020年,规划期限为2021—2025年,对“十四五”时期米易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措施作出了具体部署。

        图片解读:图解《米易县“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

        政策原文:米易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米易县“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