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米易县关于推进互联网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米易县关于推进互联网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2020年9月2日,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米易县关于推进互联网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根据政策解读有关规定,现就《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简要解读如下。

  一、目标任务

  围绕商品交易、服务供给、要素支撑等重点方向,结合我县产业发展特色和平台经济发展基础,突出重点领域,引进一批具有较强知名度和竞争力的重点互联网平台企业,力争引进营业收入超5000 万元的互联网平台企业10家,营业收入超亿元的互联网平台企业5家,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互联网平台企业2-3家,平台企业形成集聚优势。

  二、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如下:

  (一)具体内容。从“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社会服务业”“5G+信息平台”“互联网+总部经济”六个方面明确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方向,并明确到具体责任部门。

  (二)保障措施。(1)健全平台经济推进机制。县级各责任单位积极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及时协调解决平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2)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制定出台支持互联网平台经济发展相关扶持政策,将互联网平台企业、平台项目纳入全县重点行业扶持范围,鼓励平台企业提升行业竞争能力。(3)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建设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4)强化平台经济监管。构建动态包容的审慎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机制和方式,合理界定企业责任,在灵活用工平台经济企业中开展监管服务试点。加强数据信息共建共享共治,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化发展。

       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米易县关于推进互联网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