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攀枝花市防震减灾调研督导组到我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震减灾和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地落实。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海涛带领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住建委、市卫健委等部门到我县开展防震减灾督导工作。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学校学生疏散路线、应急避难场所、宣传教育、救灾物资储备情况,查阅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卫健、应急等行业部门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及时反馈有关问题,在应急预案与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对我县防震减灾应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任务,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持续加强防震减灾宣传培训、细化预案演练、深入推进救援力量建设,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落细落实,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