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快速反应 迅速行动——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撒卫兵带队抽查重点企业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要求,9月1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撒卫兵带队对米易兴达矿业有限公司湾丘乡盐巴坳碎石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撒卫兵一行紧紧围绕汛期“三查”“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实地查看了企业矿山、碎石场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汛期值班值守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撒卫兵强调:一是企业要严格执行溜槽作业制度,严格按照设施设计和相关规范规程施工,溜放作业时必须有专人指挥,严禁上下同时作业。二是要加强对采场挖掘机、装载机和场内运输车辆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作业场地。三是要时刻关注汛情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严格执行暴雨停产撤人制度。四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对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