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做实做细防灾减灾 积极应对洪涝灾害

发布时间:2020-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10日以来,受高空切变的影响,米易县出现了连续的降雨,导致全县部分乡镇出现农作物受灾、房屋受损、道路基础设施损坏等情况,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应对,做实做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一是详细查灾核灾,做好灾情会商。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受灾乡镇核实灾情,并与农业、水利、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等部门开展灾情联合会商,对灾情信息进行仔细研判分析,并及时共享会商信息,为后续救灾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二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在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基础上,联合水利、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及有关乡镇对93户449人,进行了提前撤离和主动避让。三是积极调拨应急物资。联合县发改局开展救灾物资调拨工作,按照严格使用范围、严格发放程序、严格管理责任的要求,用好管好救灾物资,切实发挥救灾物资在应急救援中的作用。截止目前,发放帐篷39顶、折叠床68张、棉被138床,帮助受灾群众进行紧急避险转移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