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米易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根据米易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的通知》安排,1月31日至2月1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7名专业技术人员对各乡(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乡村医生、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检查卡点工作人员等一线防控人员,分层次、分类别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clip_image001.jpg

  培训现场,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形象直观的影像资料、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摸排核查、流行病学调查、自我防护、监测管理、消毒技术、应急处置等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和技术培训,本次共开展培训30场次,培训各类人员491人。

 

clip_image001.jpg

  通过本轮培训,使一线防控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更加深入了解,有效提升他们的防控技能,提高他们防护意识和处置能力,一定程度上消除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心理负担,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lip_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