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米易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2019年攀西地区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9月25日,由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主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承办的2019年攀西地区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并在我县垭口镇设置了现场救援场景。按照要求,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县消防大队、垭口镇政府、市供电公司、兴辰钒钛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共40余人在垭口镇参加现场演练。本次现场演练组织有序,流程顺畅,同步传送到市指挥中心的演练画面清晰流畅,大大助力了整个演练成功举行。

演练模拟9月25日8时垭口镇回箐村发生5.9级地震为背景,共举行了兴辰钒钛公司液化气泄漏、回箐村地灾点滑坡、G227公路中断等5处险情处置,并利用无人机和单兵设备同步传送演练画面至市指挥中心。通过演练,应急救援指挥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救援指挥流程,加强了部门间协同配合,提升了应急救援信息化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