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米易县多形式开展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8.30”地震十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米易县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多形式开展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下发文件明确宣传时限及内容。县应急管理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8.30”地震十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米应急201947号),明确从2019年8月26日-9月1日,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周的以应对地震如何科学避震、掌握防震避险常识增强防震减灾救灾意识为主要内容的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二是多形式宣传增强防震减灾意识。2019830上午,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攀莲镇城南、城北社区等单位参加,在县城区人员往来密集“天天超市”路口开展了“米易县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居民房屋抗震设防知识宣传手册、地震灾害避险常识等宣传资料并接待群众现场咨询。同日,12个乡镇充分利用集镇赶集人员众多等契机,开展宣传并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集中宣传期间,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群众120余人。米易县广播电视台从830--31日将连续2天播放《防震避险知识视频》。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防震减灾避险能力。(灾害救援管理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