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米易县草场乡杨柳湾社区被命名为省级防震减灾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2019-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草场乡杨柳湾社区荣获省级防震减灾示范社区称号。“省级防震减灾示范社区”由省地震局组织评审,根据创建工作计划、管理制度、机构建立健全、档案管理规范、经费保障、建筑物达抗震设防要求、地震应急预案完备、具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场所和设施、定期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具有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有疏散路线标志标牌、储备地震应急装备和物资、定期开展防震避震应急演练、应急救助联动机制、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等方面综合评定。

近年来,米易县草场乡杨柳湾社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以及国家、省关于推动防震减灾示范社区的有关规定,坚持“以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工作方针,把防震减灾作为加强社区安全的重要工作,普及社区居民防震减灾知识,增强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的能力。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科学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