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米易县开展“8.30”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30日上午,我县组织县防震减灾成员单位在城北天天超市门口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各种形式深入开展活动,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袋4000余份,增强了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技能,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防震减灾社会舆论。

  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走进杨柳湾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讲座。活动中,通过LED屏、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解答居民问题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并详细讲述了地震的防御与减灾、地震波的类型、地震震级大小等地震基础知识,通过大量的事例和图片介绍了国内外各种灾害的情况,以及减轻灾害的重要方法。从灾前的必要准备、震时的避震应注意的事项、灾后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防震减灾避灾常识。

  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认真组织,积极行动,广泛动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县上下积极营造了浓厚的防震减灾宣传氛围,通过大力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