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米易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6月16日上午,米易县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分别在天天超市广场、县客运中心、白马工业园区及各乡镇开展了2023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客运中心、国家电网米易公司和同创嘉欣燃气公司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有关单位向全县居民发放了《一起学安全生产法》、《自然灾害常识》、《企业特殊作业安全及“三违”行为》、《十不准》、《燃气安全应知应会》《消防安全手册》《交通安全插画》等10余种宣传资料、物品,现场回答了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咨询。同日上午,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分别组织有关单位在各自辖区内积极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

  

除了现场咨询、资料发放等传统的宣传形式外,还创新开展了现场直播活动,以观众的视角进行专业知识咨询、安全生产设备体验。主会场还开展了应急处置和急救演练等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安全知识、应急常识和急救技能。据统计,全县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3万余份,宣传物品0.8万余件,现场咨询人数1万余人次。

  米易县2023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发动了各乡镇、各部门及各企业热情参与,大力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隐患治理的有关知识,进一步弘扬了安全文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