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冷方旗带队检查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汛期安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冷方旗到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潘家田铁矿、烂坝山尾矿库、选矿(破碎)车间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县应急管理局、撒莲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冷方旗一行重点检查了矿山边坡状态、排洪设施运行、在线监测系统安装等情况,尾矿库排洪系统、坝体是否完好,干滩长度、浸润线埋深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等情况,检查了选矿(破碎)车间机械转动部位防护设施安装等关键部位,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部署、安排情况的汇报。冷方旗强调:一是提高站位,企业要将安全生产与发展相结合,务必把企业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备清扫、检修维护作业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涉及旋转、升降、切割、传动等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强化危险作业区域警示警戒工作,严禁人员进入设备运行影响区域,严防事故发生。三是要积极主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企业要加强一线职工安全生产技术培训,规范日常操作程序,完善奖惩制度,切实教会喊醒,要确保一线员工学安全、知安全、懂安全。四是加强统筹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禁抢任务、赶进度、超产能生产,确保我县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