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市检查组到我县核查全国综合减灾 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气象局、市防震减灾事务中心等单位对我县普威镇普济洲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参加了核查。

  核查组一行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验收标准要求,实地查看了解普济洲社区微型消防站运行、应急物资储备点物资配备、普威中心消防站建设、应急避难场所管理、防灾减灾宣传平台打造等工作情况。

  随后,核查组在普威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创建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普济洲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查看了社区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应急预案与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队伍建设等创建资料。针对此次核查,工作组在预案编制、风险隐患排查、微型消防站建设、应急避难场所管理、档案资料整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核查组对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搞好帮扶指导,在精细实上下功夫,做到创建工作高质量化。二是要严格按照国家综合减灾创建标准进行创建,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及时整改完善,为迎接国家、省级核查做好积极准备。三是积极培育社区创建特色,认真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进一步鼓励居民主动参与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采取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方式,充分发挥社区保一方平安、构建和谐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