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米易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灾害信息管理,加快建立一支专业、高效的灾害信息员队伍。4月-5月,县应急管理局到全县11个乡镇开展乡村两级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各乡(镇)、村(社区)及县应急管理局业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训。

  培训会结合乡镇自然灾害实情及以往工作情况,通过报什么、如何报、报送的要求是什么等要素为牵引,向乡村两级业务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自然灾害种类、灾情统计范围、报送流程以及冬春救助需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同时,对受灾人口、受灾面积、因灾死亡失踪人口、冬春需救助人口等重点指标与各乡镇业务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

  此次培训,提升了各位灾害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灾情业务知识的学习,用实践练真功,努力提高自身在灾害信息传递、收集、整理、上报等方面的能力,全力做好汛期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