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米易县组织召开县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2日上午9:00,米易县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县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县安办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判形势,发布二季度预警;副县长李红刚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江波,副县长徐浚、袁华嵘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10”“2·11”两起事故发生后,通过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整治行动等强力措施,全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得到了初步扭转。但二季度安全隐患依然突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松懈,要警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季节交替带来的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抓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要从实从细做好高风险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措施,整出成效,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二是扣紧安全责任链条,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项检查,特别要在一线工人的培训教育上下功夫,严防责任悬空。三是用好县院合作模式,全面提升隐患治理水平。把“专家查隐患、政府强执法、企业抓整改”安全监管模式,在省级城市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示范县创建工作中做出成绩和特色。四是做好分级分类管理,持续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要加快建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管理制度,扎实开展“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把安办实战化运行的工作开展好。五是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推动汛期的各项应对准备。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风险,专项排查水库大坝山洪灾害防治区隐患,做好非煤矿山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是从上至下的需要;是迎接大运会的需要,是扭转全县一季度严峻安全生产形势的需要。二要强化督导执法,守住安全底线。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源头管控,针对“易发多发”“群死群伤”的行业领域,做好隐患排查,管控风险。抓住重点环节,突出隐患治理,围绕企业“两个责任”,强化执法,帮助企业从“表面安全”向“本质安全”转变。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各单位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检视并守好各自责任田,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确保达成二季度零事故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