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带队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严格落实近期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相关会议精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月3日,常务副县长冷方旗带领县应急管理局、丙谷镇等部门、乡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米易县氧气厂、攀枝花市康正农产品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冷方旗一行先后详细检查了米易县氧气厂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管理,康正农产品公司消防安全安排部署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询问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岗位职责和安全操作规程,重点查看了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岗位责任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关键环节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安排部署等工作开展情况。

  常务副县长冷方旗要求: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作业人员要熟知各自安全管理职责和安全操作规程并严格执行。二是企业要保证安全生产经费投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员工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全国两会期间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加大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巡查力度,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做好各项值班保障,切实提高重点时段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四是各部门、乡镇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