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带队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带领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代坤宏一行直奔生产一线,现场检查了东方钛业中控室、钛二作业区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查看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重点岗位责任落实、关键环节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安排部署等工作开展情况。

  代坤宏县长强调:一是企业要加强外委外包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严格开展检维修作业各环节风险研判,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不留死角。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注重各环节、全过程安全管控,要进一步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员工教育培训、应急救援处置。三是要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巡查、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四是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超前研判各类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