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刚带队检查春节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9日,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刚带队到白马镇、湾丘乡、攀莲镇检查春节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省安科院相关专家陪同检查。

  李红刚一行先后来到米易县冰花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米易兴达矿业有限公司和米易县观音乡前程石灰石综合加工厂,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矿山生产情况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情况的介绍,实地检查矿山作业现场,详细询问了企业存在的主要风险、制定的管控措施等情况。李红刚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紧密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特点和企业实际,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等思想,强化措施,加强防范,确保生产安全。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全面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有效管控好重点、关键环节,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确保闭环管理。三是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督促员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并加强矿区周边护林防火工作和员工冬季用电、用火等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安排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保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备足应急物资,确保遇突发事件时,能科学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