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核查受灾群众冬春需救助工作情况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我县相继遭受低温冷冻、风雹和洪涝灾害,导致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困难,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向上汇报冬春需救助情况,切实解决受灾困难群众生活困难问题。近期,市、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对攀莲镇、麻陇乡、白马镇、湾丘乡等乡镇受灾群众冬春需救助情况开展入户核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情况、入户核查等方式,抽查了9个村40余户,并重点核实受灾群众中的脱贫户和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的救助情况。

通过检查,各乡镇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并将对因灾房屋严损户、脱贫户、家庭困难户实施重点救助,有效助力受灾户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灾后救助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