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米易县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力有序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普办在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工作调度会议的精神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国普查办抽取米易县28个村(社区),且每个村(社区)均需完成不低于40户的比例开展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

 
   

  调查中,县应急管理局、乡镇和社区工作人员及第三方技术人员组成普查小组,深入居民家中或社区通过现场询问的方式,对常住户的家庭人口组成、文化程度、备灾能力、区域灾害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对问卷编号和过程照片等调查记录进行了留存,以便后续开展质检审核工作。

 
   

  10月28日,米易县已保质保量填报质检完成28个村(社区)家庭减灾能力调查数据1181条,现已上报市级普查办。下一步,县普查办将全力配合市级审核,确保高质量完成质量抽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