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米易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县“8.30”防震减灾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1年8月30日上午9点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住房城乡建设局、水利局、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和林业局等单位开展了2021年米易县“8.30”防震减灾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为群众全面普及防震减灾和风险普查知识。

  活动现场中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防震减灾宣传手册》、《抗震设防指南》、《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手册》、《家庭应急》、《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宣贯手册》、《安全生产法》、《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手册50问》等宣传读本、宣传单和宣传手提袋,鼓励群众多方面的了解并积极宣传防震减灾知识。?

  本次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应急宣传册500余份、宣传单800余份,进一步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震减灾和风险普查工作的关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自救互救意识,倡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家庭成员掌握应急避险常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震减灾和风险普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