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暨《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切实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管理水平。8月27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暨《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全县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新安全生产法》增加或变更的部分条款进行解读并对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会议指出: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落实“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七项法定安全生产职责,及时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三是切实汲取山东“1·10”、山西“6·10”和青海“8·14”等事故教训,坚持防患未然,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对待,引以为戒,认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排查,进一步梳理自身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治,确保问题隐患按期销号、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