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县开展地震预警台站建设验收检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县检查验收地震预警台站建设工作。检查验收组现场对台站建设规模、测震台观测墩、观测室、避雷接地等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并按照技术要求对项目建设的质量等进行了检查。

  国家地震烈度与预警工程在攀枝花建设基准站8个、基本站3个、一般站38个,市级地震预警信息转发中心1个、县级转发平台若干,配套建设技术支持保障及数据通信系统等。地震预警台在米易县建有3个基准站(得石镇、新山乡、普威镇)、2个基本站(麻陇乡、原垭口镇)和若干一般站。按照要求,在完成前期站点选址、招标等工作基础上,我县目前已基本完成4个预警台站的建设施工工作。项目建成后,将为政府和公众提供地震预警、烈度速报服务,快速进行地震灾情评估,为抗震救灾指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