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米易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下半年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县灾情信息管理能力和灾害救助水平。11月10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乡(镇)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各乡(镇)和县应急管理局业务人员共计20余人参训,发放《灾害信息员实用手册》30余册。

  此次培训结合乡镇自然灾害实情及年度工作情况,通过谁来报、向谁报、何时报、报什么的工作思路,向乡(镇)业务人员详细讲解了自然灾害统计报送和核查评估工作实用方法,重点针对灾害种类、统计范围、报送流程等方面的业务知识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对四川省“一卡通”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审批管理系统进行了视频学习。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思想认识,加深了对灾情重要指标、灾情数据审核的理解,增强了灾害信息员的业务素质和队伍建设水平,为持续做好冬春救助和灾情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