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震监测台(站、点)巡查工作

来源:米易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宏观观测点的管理,充分发挥地震观测台(站)及宏观观测在地震监测、防震减灾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期米易县应急管理局派出检查组对我县地震宏观观测点及地震台(站)开展了巡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情况、现场核查等方式,完成了3个强震台、5个地震预警台(站)、4个宏观观测点的巡查,听取了观测点位的鸡、鱼、地下水等观测情况介绍,查看了各个点位的台账记录,检查了地震监测台站监测仪器、供电、通信线路、防雷设施、排水、通风、防潮等情况,确保全县地震监测设备稳定正常、运行。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持续加大对地震预警台站巡查力度,确保故障及时发现及时排除,为震情监视跟踪和预警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