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的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切实做好国际减灾日宣传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主题,联合攀莲镇、湾丘彝族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各宣传单位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发放了地震、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气象灾害、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常识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册400余份,并利用宣传展板重点针对老年群体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知识150余次,营造了基层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科普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识灾避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