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省减灾委员会工作组到我县核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省地震局副局长江小林带领核查组一行对我县普威镇普济洲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市防震减灾事务中心主任张林,县政府副县长侯锋陪同核查,县应急管理局参加了核查。

  核查组一行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验收标准要求,实地查看了社区微型消防站、普威中心消防救援站、应急物资储备点、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点位、防灾减灾宣传平台打造等创建情况。

 
   

  随后,核查组在普威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创建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普济洲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查看了社区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应急预案与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队伍建设等创建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核查组对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在精细实上下功夫,持续完善基层应急预案、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细化弱势群体帮扶措施,做深做实创建工作。要加强问题整改,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国家综合减灾创建标准整改到位。要强化宣传教育,鼓励居民主动参与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真正起到保一方平安、构建和谐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