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提高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在灾害中能够迅速逃生、互助自救的方式方法,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近期,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县司法局、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及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召集有关单位指导员让大家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了解地震发生时的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并指导大家熟悉逃生疏散路线等。

  演练中,随着地震应急警哨声响起,全体演练人员迅速抱头,在指挥员的引导下,按照原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疏散至指定安全区。整个演练过程衔接紧密、组织有力、井然有序,顺利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发放资料100余份,使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