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震监测点台站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防震减灾能力,强化地震宏观观测,夯实震情研判基础,充分发挥震情监视跟踪工作效能,发挥群测群防在地震短临预报和灾情信息报告等作用。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全县16个监测台站和9个地震烈度仪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地震观测员是否相对稳定、观测记录台账是否健全、各台站监测仪器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是否设置醒目的标识标牌、观测台站周边是否安全等情况,并对管护人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他们在工作中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履职尽责,认真踏实地工作,做好观测记录。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强震台、遥测台、烈度仪的监督管理,确保电力、通讯、供水等畅通,保证全县范围内的地震监测设施设备工作正常,运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