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社区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不断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根据攀枝花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要求,我局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联合杨柳湾社区、湾丘社区、湾丘派出所、湾丘卫生院等单位,在社区集市路口、小区广场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宣传单位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发放了地震、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气象灾害、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常识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册,并重点针对老年群体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慢性病防治、安全生产及家庭防火常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共覆盖群众2000余人。

  随后,在湾丘彝族乡湾丘社区,寓教于乐的防灾减灾视频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县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知识讲座、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了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应对的基本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防灾减灾素质,营造了基层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常态化宣传机制,筑牢防灾减灾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