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米易县召开2022年防震救灾工作会议暨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地震服务安全保障,全面做好2022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3月16日,米易县召开了县防震救灾工作会议暨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张洪瑚同志主持,各乡镇及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观看了“应急使命 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传达了省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22年工作建议;县教育和体育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攀莲镇就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守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田”。各乡镇、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紧绷“防震减灾”这根弦,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措施。二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当前防震减灾重点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预案体系建设,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快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认真落实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着力做好预警监测和震情监视跟踪;加强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进一步强化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力量配备和预案演练;强化抗震救灾知识宣教,完善救灾物资储备。三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扎实有效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