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我县相继遭受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部分受灾群众过冬困难。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排查落实,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认真摸排,掌握受灾困难群众过冬情况。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需救助情况统计评估的通知》,要求各乡镇把保障好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为后续开展救助奠定基础。

  二是积极谋划,迅速开展冬春御寒物资发放行动。针对重点保障人群,积极向上级应急部门争取棉被500件、大衣350件等过冬御寒物资,并及时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受灾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

  三是未雨绸缪,完善县乡两级救灾物资储备。依托基层备灾能力建设项目,完成各乡镇帐篷642顶、折叠床805床、棉被1960床等重点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协调县发展改革局采购帐篷500顶、折叠床2000床、雨鞋200双入库县级物资储备库,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