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米易县召开2021年地震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会议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防范能力,全面做好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6月7日,米易县召开了地震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张洪瑚主持,各乡镇及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传达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省政府暗访督导组督查反馈意见和本县抽查检查情况,县发展改革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就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进行了发言。

  张洪瑚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乡镇、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紧绷“防震减灾”这根弦,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基层基础,将防震减灾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统筹发展,抓好当前防震减灾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及时完成地震应急预案修订,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和震情跟踪,有效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教,全面推进房屋设施隐患排查整治,补齐补全重要应急救援物资,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三是要加强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力量配备和装备建设,强化现有救援队伍管理,扎实有效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