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米易县应急管理局开展2020年 灾害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落实分级培训制度,实现灾情信息精准获取、高效传递,全面提升全县灾情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2020年11月27日上午,米易县应急管理局在局会议室开展全县灾害信息员培训会,局领导、灾害救援管理股工作人员、全县11个乡镇灾害信息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负责灾情管理的业务骨干就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围绕灾情快报、冬春救助基本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辅导,针对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交流。培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了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和国家自然灾情管理报送系统的各项要求和规范,增强了自然灾害灾情管理能力,为及时、全面、客观、准确开展灾情管理夯实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局领导进行了工作总结,强调了举办一场全县性、系统性的培训会议的必要性,要求各乡镇要充分认识灾情信息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灾情统计报送工作,确保灾情统计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一致性。并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全县防灾减灾救灾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