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到米易县湾丘彝族乡湾丘社区指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筑牢防灾救灾减灾的基础,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构建好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灾害防治体系。近期,市应急管理局一行在县局陪同下到湾丘彝族乡指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通过实地查看防灾减灾设施、装备,仔细阅览综合减灾工作资料,详细了解湾丘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就应急避难场所、物资储备库、微型消防站、工作台账建立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按照城乡一体推动、部门联合创建的原则,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多方合力创建,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白马镇挂榜社区创建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丙谷镇观音阁社区创建为四川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019年,撒莲镇禹王宫社区创建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今年,我县将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继续深入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四川省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标准》,围绕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应急预案与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避难场所、资金投入等社区基本条件开展自查自评。经评估研究,确定我县湾丘乡湾丘社区和撒莲镇垭口社区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积极申报全国和四川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县应急管理、气象、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充分发挥对创建活动的督导指导作用,着重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升居民的应急避险能力,力争2020年度2个社区达到全国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