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米易县撒莲镇禹王宫社区获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殊荣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我县撒莲镇禹王宫社区被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命名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19年,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制定了我县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方案,通过摸底调查,推荐了撒莲镇禹王宫社区等5个社区作为创建单位。针对每个创建单位的特点和条件,我局分别从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建立社区志愿队伍、增添救援器材、规范避难场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每个创建单位的指导。在创建工作中,撒莲镇禹王宫社区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社区 、社会组织、社工共同参与,将创建与党建有机结合,加大资金投入、做实硬件软件两个抓手,形成了日常走访中同步开展灾害隐患排查、网格化管理中同步完善脆弱人群责任清单、文明劝导中同步开展防灾知识宣传等“三同时三社互动”的防灾减灾工作新格局,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我局推荐其申报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其余4个社区推荐为申报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通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我县各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升,为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米易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