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审批

米易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情况纳入政务服务考核的通知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相关部门(单位):

       为落实好上级关于“行政权力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的要求,提高网上办件比例,减少面对面审批服务,决定将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作为2020年度“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乡镇、县级各相关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实现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在一体化平台上运行,并不断提高网上办件比例。

         一、固化办件量所占分值

“政务服务工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按100分制计分,明确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占30分,由日常工作考核、月办件量考核、年办件量考核和限时办结考核4部分组成。

本文件从4月起执行,1-3月月考核均按满分计分。

         二、乡镇考核办法

总分30分。其中,日常工作考核15分,年办件量考核15分,月办件量考核实行扣分,最终得分由得分分值减去扣分分值。乡镇办件量包含乡镇级和各村(社区)办件量。

       (一)日常工作考核(15分)。

未按时完成一体化平台各项工作任务的,每次扣1分。

       (二)月办件量考核(扣分)。

乡镇无月办件量的,每月扣2分。

       (三)年办件量考核(15分)。

年底对各乡镇全年办件总量进行对比,考虑人口因素后进行排名,得分=(本乡镇办件量/第一名办件量)×15。

        三、县级部门考核办法

总分30分。其中,日常工作考核15分,月办件量考核6分,年办件量考核9分,最终得分由得分分值减去扣分分值。

       (一)日常工作考核(15分)。

未按时完成一体化平台各项工作任务的,每次扣1分。

       (二)月办件量考核(共6分,每月0.5分)。

将月办件量在全市各县(区)相应单位间进行对比,得分=0.55-0.05×名次。其中,月办件量为0的,得0分。

       (三)年办件考核(9分)。

        1.年办件量考核(6分)。将年办件量在全市各县(区)相应单位间进行对比,得分=6.5-0.5×名次,年办件量低于全市各县(区)相应单位平均数的,扣0.5分。其中,若全市各县(区)对应单位均无办件量的,得3分;若全市各县(区)对应单位有办件量,而本单位无办件量的,得0分。

        2.年网上办件量考核(3分)。将年网上办件量在全县各单位间进行对比,得分=3.15-0.15×名次,第21名以后均得0分。其中,网上年办件量为0的,得0分。

        四、限时办结考核

        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对现实中已办结但平台操作超时的,填写《米易县超期办件业务处理审批表》,由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公章后,扫描为PDF格式通过协同办公平台报县行政审批局,县行政审批局审核后,逐级上报市、省申请删除。上级同意删除的每件扣1分,不同意删除的每件扣5分。

        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时办结,且有充分理由的,须提前向县行政审批局反馈情况。

 

 

 

                            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