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决策

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全市“6·13”事故警示会暨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周密细致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确保平安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在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彰显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决汲取全市“6·13”事故经验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加强燃气安全督查、排查、检查工作,切实提升燃气管理服务水平。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