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决策

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草原防火命令》《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关于全县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米易落地生根。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细抓实抓常,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安办要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水利水电、烟花爆竹、公共卫生、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按照一月一重点、一月一领域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好专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细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牢牢守住“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死亡”底线;要切实加强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督促检查,成立固定检查组,对各乡镇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县森防指办要加强统筹,制定每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做到一周一调度;公安、林业等职能部门要坚决查处一切违反森林防火规定的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形成高压惩处态势。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