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决策

县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 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省政府、 市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近期国家、省市重点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对表,找差距抓整改,就“10.11”事故进行深刻剖析,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开展好为期三个月的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四责一问”的方式将安全责任切实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双减”工作落地落实。相关部门要健全学生作业管理机制,合理调控作业结构,提高作业设计质量,科学合理布置书面作业,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课后服务实施方案,保证课后服务时间,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严控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引导校外培训机构朝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生态环保督察,聚焦问题发力,动真碰硬,全力以赴确保环境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深刻汲取通报的典型案例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开展相关整治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做到逐一排查、逐一整改,坚决把问题和短板查清楚、找到位,从源头推动全县环境风险防控能力持续向好。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