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决策

县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

来源:米易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9月2日,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代坤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 8 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 了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四川省公务员及时奖励办法(试行)》、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攀枝花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近期中央、省、市重点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推出改革措施;要聚焦全县2021年改革工作要点,严格对照2021年改革落实台账125项改革任务,明确各自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改革重点放在解难题、办实事上,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照 《四川省公务员及时奖励办法(试行)》 规定开展好相关奖励工作,对获得及时奖励的个人和集体,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县委组织部要牵好头,相关部门做好配合, 共同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要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对已完成整改的生态环保问题开展“回头看”,不放过一处细节,不遗漏一个隐患,防止出现反弹;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受理处置工作,扎实开展生态环保信访件办理情况回访核查。

  会议听取了关于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关于 《米易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报告书》的报告等相关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