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力度,坚决防止和遏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2月9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防控指挥部3号公告文件要求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进行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专项检查 。

  此次行动:一是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所售卖退烧药是否进行登记造册;二是检查登记内容如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药品名称、药品批号、购药数量、是否有外出经历或与湖北核心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等基本信息是否齐全。同时要求药品零售企业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必须按照购买者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凡发现发热病人14天内与湖北核心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及时向米易县疾控中心报告。

  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57家次,所有检查的药品零售企业均建立了《退烧药实名登记销售台账》,但仍然存在登记内容不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指导,确保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