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节前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节日期间民生计量秩序的稳定,米易县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对全县集贸市场、商店超市、金银首饰店、加油机等计量设备使用重点单位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定,有无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限制使用的计量器具和未申请强制检定、超过检定周期以及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的行为;是否有擅自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伪造数据和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是否设置了符合要求的公平秤,并进行了定期检定;诚信计量承诺的单位是否切实履行承诺。通过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计量欺诈等市场违法行为,确保市场秩序诚信和谐。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商家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对经营者诚信计量知识的宣传教育,并与经营者签订了《诚信计量承诺书》

                        联合检查IMG20180316102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