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刚带队检查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米易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落实尾矿库库长制包保责任,确保汛期安全,5月12日,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刚带队检查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红刚一行先后对米易网源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建设情况、米易县恒通矿业有限公司傈僳湾尾矿库运行情况和米易元通铁钛有限责任公司龙塘沟尾矿库闭库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查阅了各尾矿库企业防汛部署安排、隐患排查治理、警示教育开展等落实情况。李红刚强调:一是在建尾矿库要切实落实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承包单位实施统一管理,做到管理、培训、检查、考核、奖惩“五统一”,并重点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民用爆炸物品、隐患排查治理等管理,严禁“以包代管、包而不管”。二是正常运行尾矿库要严格落实尾矿库安全规程管理规定,按照设计单位出具的调洪演算报告,对尾矿库的运行水位、干滩长度、安全超高等安全运行控制参数进行复核,确保符合设计要求;要确保截排洪设施安全可靠,做到无损毁、无淤堵。三是拟闭库尾矿库要加快闭库工作,并严格按照工程地质勘察、安全现状评价、闭库设计、施工和竣工验收等流程开展,闭库后销号程序要按照四川省尾矿库闭库、销库、销号管理办法执行。四是各尾矿库企业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明确安全防汛工作责任人和值班值守人员,及时组织应急演练,保障应急物资,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漫坝、溃坝等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