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米易要闻

米易县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推动落实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米易县推出系列举措,助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目标。

  (一)送政策稳岗位。一是鼓励支持自主创业,积极兑现大学生创业补贴28人28万元,为创业人员提供担保贷款1人20万元;二是加大青年见习基地规模,全县认定就业见习基地44家,挖掘一批适合大学生的见习岗位260余个,帮助离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推动其最大限度就业。三是鼓励中小微企业招用全日制大中专及以上毕业生,发放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补助22人5.38万元。四是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等相对困难的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1人3.15万元。

  (二)送服务促就业。离校前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启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1200余个,离校后启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建立“米易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群”,落实“1311”综合服务,常态化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咨询,政策宣传、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服务,共计服务1600余人次。

  (三)送培训提能力。一是着眼网络创业实战,以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电商直播培训,系统讲解网络创业与直播经济、直播创业项目选择与分析、直播创业筹划、直播运营等内容,增强创业者市场竞争力,共计培训高校毕业生17人。二是坚持“意向招用--量身培训--定向上岗”模式,以需求为导向,对接市场岗位需求和高校毕业生培训意愿,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27人次。

   (四)稳规模增供给。一是结合事业单位编制空缺和工作需要,通过招才引智、公开考试等方式稳定扩大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招聘高校毕业生209人。二是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10人。

审核: 李恒   责任编辑: 沈治宇